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山东籍老人患有腿疾流落东海 警民合力救治老人
2018-08-25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青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近日,在东海县邮局门前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名患有腿疾的老人被当地民警及爱心人士搀扶着,合力送往医院救治。

  2018年8月22日晚22时许,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东海县城老邮局门前有一名流浪老人因腿部患病行动不便,周围没有亲属,急需救助。接到电话后,民警穆文彬迅速出警至现场,只见坐在地上的老人右脚变形,左腿出现溃烂的情况。经核实该老人名叫张某昌,山东临沭县石门镇界沟村人,今年69岁。曾因交通事故导致右脚残疾,又因患有严重性静脉曲张没有得到医治,导致腿部出现溃烂的情况。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穆文彬及东海爱心人士褚卫国、胡圆圆、胡清竹等人主动将老人送到东海县中医院就医,为他办理了住院,并在病床旁一直看护至天亮。

  “因为我也是山东人,所以,听到老人说他是山东人时,我们是老乡嘛,我又是人民警察,所以更应该尽自己努力帮助老人渡过难关”,穆文彬说道。在病房内,经过仔细询问,老人告诉穆文彬,他有一个儿子,一个闺女,但是儿子在外地打工,跟家里一直没有联系,而闺女患有智力障碍,自己的生活都不能自理,所以更没办法照顾他。因为年纪大,腿部患有疾病,所以老人没有收入来源,只能沿街乞讨。7月初,他从山东临沭的老家一路乞讨到东海。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的其他亲属,穆文彬将老人的信息扩散到在东海的山东籍老乡群里,希望有爱心人事能与山东临沭方面取得联系,协助找到老人亲属。这一信息被同样来自山东的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张广西得知,他便和穆文彬一起联系了山东警方协助寻找老人亲属。经过多方努力,第二天上午,成功找到了老人的家属。与此同时,民警及爱心人士为老人筹集善款4000余元。“上午十点钟,我和东海的爱心人士在老人病房商议,最终决定将老人送回临沭家中继续治疗。”23日中午1点钟,民警穆文彬、张广西及部分爱心人士将老人送至临沭县石门镇卫生院治疗,并为其办理了住院。在办理好住院手续后,又将募集的4000余元善款交到老人亲属手中。老人的亲属对东海民警及爱心人士出钱、出力帮助老人的热心举动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好好照顾老人。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