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焕发浓浓的年味 夜晚开启灯海模式
2019-02-05 11: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一定发现,市区正在悄然变化,各种灯饰很好看、巨大的新春祝福展示牌焕发浓浓的年味。

  据了解,为营造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提升城市的形象与品位,我市主城区春节重点渲染范围包括城区主干道、广场、桥体、河岸、商业街区、窗口繁华地段,白天环境渲染以临时性户外广告、摆放鲜花小品等方式为主,晚间以楼体亮化、户外广告设施、霓虹灯、灯光喷泉、流星雨、中国结、灯笼为主。在秦东门大街、新孔路、振海路、幸福路、西盐河路等沿路灯杆悬挂中国结或灯笼串亮化,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喜气洋洋的灯饰。

  “城区变亮了、变美了,品位提升了,夜间在市区开车,大街小巷都灯火辉煌,备感幸福。”市民张磊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记者走遍了主城区的商业街区,看到陇海步行街东街东入口“运”主题祈福柱搭配贺新灯柱小品群,横挂数百盏红灯笼,面面俱到,四处开花,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盐河巷南入口处设置巨型“天使之爱”小品,采用仿真花草和LED灯带,搭配鹊桥心形廊桥,按照“主入口亮化为重点,满天星、灯带作点缀”的思路,装点盐河夜景,打造港城网红打卡地,广大市民可前往以上地点拍照打卡。民主路老街采用“复兴门”传统设计,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制作大红灯笼通道,增加互动性与体验感。

  “此次春节氛围营造工程预计投入约40万元,通过‘点’上精心布设,‘线’上精细打造,力求做到‘出彩、出新、出景’。”海州区商业街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陆续开展了彩灯装饰、路灯检修、市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力提升春节期间城区亮化水平,营造春节喜庆气氛。(庄婷婷 王雅萱)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