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20年 连云港港口生态指标将达到全国前列
2018-08-11 12: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钱伟华)笔者从昨日市港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生态港口建设,市港口管理局制定了《连云港市生态港口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下文简称《方案》),构建生态港口共建共享共治机制,全面推进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港口建设。

  根据《方案》,连云港港将从优化空间布局,促进港城协调发展;强化环境污染防治,严格规范管理制度;推进生态保护与修复,建设美丽港口;强化节能减排约束,促进绿色发展;弘扬生态文明文化,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等五个方面深入推动生态港口建设。

  在生态港口建设过程中,将坚持环境问题为导向,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和重要抓手,争取到2020年底,港口能源利用率不断提高、能源消费结构显著优化。电力及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消耗占比达60%,港口生产能源单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2%;港口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环保基础设施实现全覆盖。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一体两翼”全覆盖,主要集疏运通道沿线环境有效改善,资源集约、节约与循环利用等低碳港口建设水平处于全国主要港口前列;港口生态环保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完善,环保监管能力显著提升,努力打造天蓝、山青、水绿、空气清新的绿色生态港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