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项工程”助力后进变先进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晓峰   2018-01-22 23:26:00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在薄弱村党组织整顿建设工作中,海州工业园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严、实”二字,深入开展活动场所达标、共产党员示范、村居环境治理“三项工程”,有效提升了园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改变薄弱村落后面貌,实现了后进变先进。

  实施活动场所达标工程,拓展党组织服务功能。通过向上级争取、社会赞助、村级投入等措施,解决了村级活动场所面积狭小、服务功能不健全问题。建立完善了村级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实行村干部8小时坐班制度。成立村为民代办服务站,严格为民代理代办制度,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实施共产党员示范工程,提升党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创业能人带头作用,每个创业能人在自身优势方面,通过资金支持、智力支持、项目支持等形式,主动帮助困难农户在产业收入、项目致富等方面实现脱贫。

  实施村居环境治理工程,提高村民幸福指数。为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园区深入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建立环保队伍,在每个村小组成立3人环境卫生监督管理小组,加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特别是对禽、畜的散养户进行加强管理,设定养殖户垃圾排放固定地点,解决了养殖户乱排乱放现象。修建了7个垃圾池,设立垃圾清运人员,定期进行垃圾清理,有效解决村内垃圾清运难题。同时,加强环境治理舆论宣传,在村务公开栏、村内醒目地点张贴宣传标语70余条,形成了人人热爱家园、人人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家园清洁行动,进一步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赢得了广大群众认可。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