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交警给外卖骑手送上交通安全“大餐”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溪 韦斌   2018-01-13 05:20:00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溪 韦斌)随着外卖网络订餐的兴起,外卖骑手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骑手们有时为了在规定时间内送达,不得不加快速度,因此暴露出许多交通安全隐患。为提高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技能,1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奋斗猫外卖,为送餐骑手送上了一份交通安全知识大餐。

  期间,民警结合辖区的交通事故案列,针对送餐人为赶时间无视交通法规,边打电话边骑车、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从情、理、法等多角度阐释了这些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并重点对安全骑行、自我保护、交通事故预防等常识和技能进行了普及。同时约谈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要加强管理和自查,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送餐车辆的日常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以前都是我们送餐给顾客,这次交警同志亲自送上这份交通安全知识外卖,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一位外卖小哥激动说道。通过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这些骑手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行,安全送餐。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