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无证驾车还喝了酒 男子以为酒后骑摩托车不算酒驾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溪 韦斌   2018-01-13 05:17:00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溪 韦斌)“我以为酒后骑摩托车不算酒驾,只有开小汽车才算呢”,1月10日下午3时许,连云港市赣榆区交警大队青口中队民警在例行执勤中查获一名酒后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的六旬老人。

  当天下午,一六旬老人骑着三轮摩托车行至东关路执勤点时,被民警截停检查。期间,民警闻到其嘴里散发着一股淡淡的酒气,虽然似有似无,本着不放过一个酒驾的原则,民警让老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28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我上午十点多喝的酒,怎么到了下午还查出酒驾”老人不敢相信检查出的结果。

  “我以为酒后骑摩托车不算酒驾,只有开小汽车才算呢”,老人看着民警开出的罚单解释道。“大爷,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酒后驾驶机动车是违法”,老人点点头,表示今后不会再酒后驾驶摩托车了。

  据了解,老人陈某早已退休闲置在家中,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喝喝小酒,解解闷,没有想到碰见路口有民警查车,被带了个正着。在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陈某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因此属于无证驾车。

  据在此路口执勤的民警介绍,一天最多的时候能查获6起酒后驾驶摩托车,目前大多数的人提起酒驾,第一印象是酒后驾驶小轿车,不少人还存在着酒后骑摩托车不算酒驾的错误认识。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熟悉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不要为自己的无知买单。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