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男子顺手牵狗 警察找上门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姗姗 李佳仪   2017-11-30 05:54:00

  中国江苏网11月3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姗姗 李佳仪)男子夜间驾车路过灌云图河乡,见路旁一只萨摩耶宠物犬样貌可爱,憨态可掬,遂抱上车带走饲养。狗主人发现爱犬失窃迅速报警求助。

  9月11日晚22时许,灌云警方接图河乡一村民报警称:自己饲养的一条白色萨摩耶被人偷偷抱走。根据警情描述,民警前往大李庄村走访附近村民,得知当晚有一辆黑色越野车驶过此处。凭借敏锐的办案直觉,办案民警认为此车大有问题,随即调取路边监控,发现当晚20时40分这辆黑色越野车驶过李庄村某村民家门口,后有人从下车抱走了宠物犬。办案民警立即根据该辆黑色越野车展开追查,通过多方侦查锁定嫌疑人为徐某。经查,徐某经常驾车往返灌云灌南两地,民警经过连日的工作,明确了徐某现在基本情况和现居住地。10月22日,办案民警确定徐某住所后,立即前往该徐居住地将其抓获,并在其居住处找回了被盗的萨摩耶。

  原来,案发当晚,徐某驾驶一辆黑色越野车经过图河镇大李庄时,发现路边有一只白色的萨摩耶,觉得这只白色大狗特别可爱,心里起了歪念,见四下无人便下车将宠物犬抱上车,迅速驾车逃离现场,盗走宠物犬后将它圈养在自己家中。直到警方找上门,方才心生悔意。目前,宠物犬已归还它的主人。

  灌云警方提示:窃取他人饲养的宠物,使其脱离物主看管,属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所有财物的盗窃行为。盗窃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盗窃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盗窃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