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两“酒友”一口气偷了三辆电动车被抓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溪 蒋涛   2017-11-08 16:02:00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溪 蒋涛)因为缺钱花,两男子结伙一连偷了三辆电动车,结果一人推车走在路上被报案人截获,另一人在旅馆酣睡时被民警擒获,前后不到三个小时,两名偷车贼全部落网,三辆被盗电动车全部被找回。

  11月4日下午6时许,连云港市公安局赣榆分局巡特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汽车南站附近一网吧门前的两辆电动车不见了。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得知两辆电动车均未上锁,很有可能被犯罪分子顺手牵羊了。处警民警一边通知街面巡逻警力开展布控查缉,一边调取网吧附近视频监控寻找车辆踪迹。果然,民警从视频监控中看到两辆电动车均被同一男子推走,消失在夜幕中。

  就在民警对可疑男子踪迹进行追踪时,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小区里的一辆电动车不见了,很有可能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一番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后,民警判断推走三辆电动车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因为网吧和小区相隔不远,而且推车男子应该没有走远。一番分析后,民警立即上路查找可疑男子,同时要求失主也上街帮助寻找。半个小时后,民警突然接到车主电话,称偷车贼被抓到了,请民警快点赶过去。听到这一消息,民警立马赶了过去。经询问得知,车主王先生按照民警的要求在街上寻找电动车,没想到在走到一路口时看到一男子正推着自己家的电动车往一小区走,没多想便追了上去,现场将推车男子抓住,随后拨打了民警的电话。

  人赃俱获,民警随后将嫌疑男子带回审查,很快男子便交代了其伙同他人盗窃三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根据该男子的供述,民警很快确定了其同伙李某的身份信息,并根据其提供的信息成功锁定李某正躲藏在一旅馆内。十分钟后,民警便将正在呼呼大睡的李某抓获。至此,两名偷车贼在作案后不到三个小时便全部落网。据王某、李某二人供述,一个多月前,两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结识,但是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后来曾在同一家旅馆住宿过,一来二去便成了“酒肉朋友”。案发当天下午,两人在路上不期而遇,身无分文的李某开口跟王某借个50元用用,哪想王某此时也是身无分文,后李某提议一起去偷电动车卖点钱,王某爽快的答应了,随后二人来到汽车南站附近一网吧门前,看到两辆电动车没有上锁,李某便先后将车子推走交给王某,让其找地方先藏好,接着二人又来到一小区,发现一电动车也没上锁,二人顺手将车子推走。走在路上,李某称自己喝了点酒有点上头,便独自一人去旅馆休息了,王某便推着偷来的电动车找地方存放,可是找来找去也没找到合适的地方,没想到后来被车主逮了个正着。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赣榆警方刑事拘留,三辆电动车以全部返还车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