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一男子见路边测速仪不爽故意将其损坏被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志远 韦斌   2017-11-06 10:21:00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戴志远 韦斌)一男子驾车行驶途中看路边有测速仪,顿时感觉不爽,后下车将其破坏,导致该记录仪3天无法正常工作,带来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连云港市赣榆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很快将涉案男子张某抓获。

  近日,赣榆交警大队民警在检查固定测速仪器回传违章照片的时候,发现安装在青口河路的一处固定测速仪自10月29日10点49秒之后就没有数据回传。后经检查发现,该测速仪电缆被人为切断故造成仪器停止工作。发现该情况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调取现场监控发现,在测速仪停止工作之前,有一辆白色客车曾驻停在该测速仪附近,一身穿黑衣头戴墨镜的男子从车上走下,看了看两边头顶的监控,然后低头在路边寻找着什么,最后走进了路边树林。良久,黑衣男子方从树林出来,随后驾车离开。监控显示,测速仪停止工作的时间与该男子走进树林的时间相吻合,民警怀疑该男子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对测速仪进行破坏的。男子不知道的是,此处的测速点每天回传许多超速照片,供交警部门参考决策交通治理状况,而该男子的行为不仅违法,还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安全隐患。

  由于监控清晰的记录到该男子驾驶车辆的车牌号码,所以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便在网上巡查该车辆的运行轨迹,很快顺着该车辆的踪迹锁定了涉案驾驶员张某,随即指令青口中队沿车辆轨迹在东关路、宁海路、义塘路查缉布控,最后在义塘路与黄海路交叉路口成功将嫌疑车辆查扣,现场查获涉案驾驶员张某。经查,张某(男,35岁,赣榆本地人)当天驾车行在青口河路时,看到路边的测速仪莫名滋生出破坏心理,想着自己电力工程师的职业技能,破坏掉一个小小的测速仪定简直小菜一碟,于是乎其果断下车,头顶两边摄像头毫无畏惧的用他“专业”的手法将测速仪破坏掉。

  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因故意破坏交通设施被赣榆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