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南县“一信一图一网”打好党建促棚改攻坚战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广尧   2017-10-19 14:5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广尧)针对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党员活力激发难的问题,灌南县探索“一信一图一网”工作法,精心发动、精准定位、精诚服务,有效促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一封公开信,掀起讨论凝聚共识。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向全县广大党员发出以“我为棚改做什么”为主题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广大党员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响应“五不五带头”,全力支持全县棚改工作落实。各支部在党员集中活动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开展大讨论活动,力求全体党员思想有触动,心中有共鸣。同时,在各棚户区设置讨论会场,鼓励党员敞开胸怀亮观点、引导社会各界见仁见智提建议,从而形成服务、支持棚改的思想共识,充分做好“战前总动员”。

  一幅流程图,定职明责强化保障。详细绘制棚户区改造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责任履行流程图,实施“挂图作战”。全面摸排各地块党员信息,成立棚改临时党支部,明确党支部在棚改工作中的重点任务、具体流程、时间节点。在地块征迁工作启动时,召集全体党员找准定位、明晰职责,逐一签订“军令状”;棚改工作推进过程中,党员根据责任流程按图索骥、稳步推进,定期汇报落实情况,对于示范带头效应明显的党员给予表扬,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于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党员,由相应的党支部书记约谈,从思想上帮助党员干部消除顾虑,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服务棚改工作。

  一张服务网,精细分工全面发力。划分网格式服务区域,每格分别派驻一支党员队伍,依据个人特长分组,实施“多兵种协同作战”。宣传组佩戴党徽亮身份,上门入户家家到宣传棚户区改造法律法规,讲解拆迁补偿政策规定,涉及拆迁的党员户,带头签订补偿协议,并现身说法,动员亲友、邻居配合拆迁。监督组由群众推选能力强、威信高的老党员组成,全程参与拆迁标准的制定,监督拆迁补偿款发放,并24小时“在线”,随时随地为群众答疑解难。协调组主动对接安置有困难的群众,动用各方资源,提供搬家人工车辆安排、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申请、住宅小区团购会组织等服务,为棚改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