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连云区纪委三措并举提高信访举报转立案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庆 张文文   2017-10-19 09:1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庆 张文文)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成效,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夯实基础,健全机制,着力提高信访举报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今年以来,信访举报转立案率达31.8%。

  注重引导,提升基层信访举报效果。继续拓宽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健全知情表达、民主决策、参与监督的相关机制,提升群众反腐倡廉建设参与感。设置实名举报奖励,鼓励群众署实名举报,引导群众依纪依规逐级合法反映问题。

  加强研究,做好信访情况综合分析。提高信访举报工作的前瞻性,准确把握和分析信访形势。建立信访问题排查预测机制,针对信访反映较多的热点领域和查案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梳理,加强综合分析,提高信访举报问题成为案源线索的有效性。

  强化核查,增强案源线索挖掘力度。对群众信访举报的问题快速分类处理,建立紧急举报、亟待查明、易查易结问题直查快办机制,对初信初访问题及时查实查透,注重对案源线索的深度挖掘,努力发掘案中案,提高信访举报成案率。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