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警方“秋风”行动让发案率同比下降27.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继宝   2017-10-19 09:03: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自9月14日开始,连云港市赣榆警方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秋风”1号、2号、3号、4号集中清查行动,全力防风险、保平安、促和谐。截止目前,行动共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盘查机动车和非机动车1800余辆次人员3300余人次,清查旅馆、网吧、KTV、商场、加油站以及出租房屋等1600余家次,检查企业、学校以及重点单位33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050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66名,网上逃犯11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9起,为群众挽回损失10余万元,全区发案率同比下降27.8%,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为确保系列行动推进有力,赣榆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成善全多次召开部署推进会,落实责任分工,并深入一线夜查工作落实。系列行动围绕大清查、大盘查、大安检等三个方面开展,全警动员全警参战,对辖区所有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落脚处所开展清查,落实出租房屋底数、租住人员情况、群租房结构、短租房人员变动“四个清楚”的要求,逐人登记基本信息,录入居住证信息管理系统。10 月 7 日,分局在对辖区一群租房进行二次检查时,发现该群租房未按照上次公安机关要求对消防隐患进行整改,后开出全市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首张 " 群租房 " 罚单:责令停止使用该出租房屋并处罚款 2000 元的行政处罚。对旅馆、网吧、留宿洗浴等场所,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登记传输住宿人员信息,网吧实名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对无证住宿的人员,逐一核查见底。10月12日,分局城头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检查时,发现一旅馆在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并接待他人住宿,公安机关依法对旅馆老板庄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在大清查时的同时,全区公安机关迅速启动战时巡防勤务模式,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街上路巡逻执勤,强化对车站、商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部位的密集巡逻盘查。省市际公安检查站、治安卡口、警务查报站24小时运行,加大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检查盘查力度,对所有进出我市的外来车辆、外省牌照车辆逐一盘查、全面见底。行动中,交警、巡特警坚持定点守卡与流动设卡相结合、固定卡点与临时卡点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在案件高发路段、高危人员聚居地周边进出口、重要交通节点、歌舞娱乐场所周边设置临时卡点,对可疑人员和车辆开展检查盘查,所有可疑车辆一律打开行李箱实行整车细查。

  赣榆分局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在夜巡中,通过巡逻盘查连续抓获两名盗窃网上逃犯,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分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全程调度全区巡防工作,对易发案区域、重点场所周边道路开展监控巡查,形成空中巡逻与路面巡逻无缝对接、一体化运作的格局,发现可疑车辆、人员,立即通报卡口值守和路面巡逻民警进行盘查处置,快速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10月14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臧某正在苏果超市附近活动,立即通知附近巡特警和刑警开展抓捕,十分钟后,嫌疑人便被抓获,现场查获被盗现金1800元。

  9月21日以来,赣榆分局牵头区商务局、安监局、环保局、国土局、城管局、市监局、旅游局等安全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检查3次,清除问题隐患272个。行动中,分局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全力收缴危险品,全力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本地区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危险化学品和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单位,核清其危险化学品的种类、数量,是否落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检查民爆物品、枪支弹药专用仓库是否按照规定设置技术防范措施,落实值班守卫制度,充实守卫看护力量,守卫看护人员有无脱岗现象。同时加强对街头路面、临时摊点、小商品市场、军品玩具、工艺品商店的巡逻盘查、治安检查。9月28日,分局联合区安监、工商等部门销毁非法烟花爆竹2800余件,切实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对人员密集场所、群租房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分局依法强制清除或拆除。对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人员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搬离所有居住人员。对群租房人均租住建筑面积低于10㎡或当地政府规定最低标准的,限期搬离多出人员。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