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经常融日常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海娇   2017-10-19 09:0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海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践中,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队伍、树形象、搭平台、强载体、重实践,学做结合,将学习效果融入日常工作,以解决群众疾苦为己任,以自身言行影响带动周围群众、化解各种矛盾难题,在群众中树起面面旗帜。

  抓好队伍,发挥“领头雁”作用。学习效果怎么样,关键在于讲师队伍素质,幸福路街道建立“两学一做”导师库,为基层党组织配备学习导师,除了选取辖区优秀党员入库以外,还注重“请进来”,先后多次邀请区委组织部、区检察院、连云港日报社视觉中心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及法律顾问律师,为广大党员讲党建、讲业务、讲纪律,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分类施教,避免党员学习“一刀切”。针对机关党员、社区党员、企业党员等不同情况,幸福路街道制定不同的学习方案,实行订单式教学,通过多种渠道征集党员学习需求,确定学习主题,提高学习针对性。对机关党员不择不扣落实周五学习日制度,对社区党员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等学习基础上,开设流动课堂,对社区困难党员和高龄党员、企业党员实行送学上门、送学进企,鼓励党员带动家庭、带动邻居、带动楼栋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丰富载体,打好学习方式“组合拳”。幸福路街道创新学习方式,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将课堂学习与外景学习相结合,将被动学习与主动学习相结合,将以考促学与以做促学相结合,在全区率先开通街道党建微信平台,打造党员党风廉政文化游园,实施党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多管齐下,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增强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切实打造磁力党建。

  知行合一,搭建党员群众“连心桥”。幸福路街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以知促行,在全面学习教育基础上,先后开展党员之星争创活动,在社区评比选出党员家庭示范户260户,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76条,组建特色党小组27个,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300余次,发放党员联系卡3500张,极大拉近了党员群众的关系,有效提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