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赣榆区纪委“立体式”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涛   2017-10-17 10:1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涛)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着眼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多举措、多层次,构建“立体式”问题发现机制,深挖细查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

  首先是“线上+线下”信访受理。除了传统的来电、来信、来访、短信举报渠道,积极探索“互联网+”信访举报模式,开通网站举报、电子邮箱举报和微信公众号举报等渠道,并有专人负责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对各平台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及时受理,建立台账,分类处置。今年以来,通过信访主渠道已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6件。

  其次是“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成立7个暗访组,不定期深入镇村贫困户家中,开展暗访活动。今年以来先后组织明察暗访30余次,发现并查处虚报冒领扶贫款等违规违纪问题7件。开展集中检查,分别于3月份和8月份,由纪委常委带队,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集中力量精准发现问题。期间发现并查处违规发放低保金等案件4起,处理6人。

  再者是“内部+外部”协作配合。加强与审计、信访、民政、财政、国土等部门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认真检查党员干部个人报告事项,通过房产、车辆、金融等基础信息检索、比对,捕捉问题线索。注重深挖案中案,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新问题紧盯不放,及时核实查办,确保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无处藏身。

  今年以来,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6件,查处违规违纪案件21起,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5件,有力保障了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