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灌云县纪委新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炯标   2017-10-17 10:1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炯标)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灌云县将开展县委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和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上级级巡察工作要求,细化巡察工作制度,不断推动全县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围绕我县特点,力促巡察工作同频共振。根据市委巡察办对县区的巡察工作要求,今年我县将完成对乡镇巡察工作的全覆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下半年巡察工作,安排5个巡察组对5个乡镇开展巡察工作,并明确巡察工作是乡镇党委和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求被巡察乡镇切实配合好巡察组深入开展巡察工作。

  注重建章立制,推进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县委巡察办在参照市委巡察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巡察工作实际,制度完善我县巡察工作相关制度规范。制定《巡察工作流程图》,明确6个环节52个具体工作。建立巡察清单制度,探索巡察组巡察考核办法,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升巡察成效。

  强化巡察开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3次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研究决定巡察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方法,着力解决乡镇党委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对能即知即改的问题要求乡镇党委及时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求乡镇党委拿出方案、排出计划,按序时进度完成整改,切实解决乡镇党委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乡镇党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