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 >江苏新闻 > 正文

0

连云港新坝镇落实“三项管理”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

来源:   2017-08-07 14:24:00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涛)今年以来,连云港海州区新坝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部署,大力实施“三项管理”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力促进该镇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基层一线锤炼作风、提升素质、成长成才。

  首先是加强日常管理。既把大学生村官纳入镇机关干部进行管理,又明确其特色工作目标任务,并制定出台《新坝镇大学生村官日常管理办法》,落实大学生村官日志制度,发放《大学生村官日志记录簿》,要求大学生村官每天记录个人工作学习情况,由任职村书记每周点评其工作表现,镇组织办定期调阅村官日志,全面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日常情况,并作为年终考评重要依据。

  其次是落实考核管理。认真学习《江苏省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考核办法》,结合新坝实际,制定《新坝镇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了解大学生村官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加大日常工作的考核比重,注重民主测评和民意调查,建立完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聘期考核相结合的考核体系。

  再者是注重培养管理。实施帮带式培养,建立镇村两级帮带机制,由一名镇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名任职村书记共同与一名大学生村官联系帮带,促进大学生村官在工作学习中坚定信念,掌握方法;实施多岗位锻炼,结合大学生村官个人实际,安排其到镇机关部门挂职锻炼,参与精准扶贫、农技服务、劳动保障等工作,在增强个人能力的同时,更好的为村民服务;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流动,利用电子化信息平台,建立新坝镇大学生村官之家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招考信息,鼓励大学生村官参加招考招录。

标签:新坝镇;“三项管理”;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