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夹山中心小学:家长评教 教育双向发力
2024-03-24 15:20:00  来源:新华报业·新江苏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3月24日连云港讯 3月22日,连云港市夹山中心小学开展“家长评教”启动仪式暨春季家长会,全校1200余名家长参与了线上普评和线下专评的评教活动。

活动中,家庭教育中心负责人就“家长评教”(普评问卷)活动的注意事项及操作要求进行了现场培训,鼓励家长对学校工作作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校长陈伟带来题为《家校合作,培养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的学校工作汇报,他围绕学习习惯的重要性、卫生问题的关键性、纪律培养的必要性、校园安全的关注点、路队管理的重要性、德育活动的常态化等八个方面向参会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多元发展。家长们认真聆听,深入了解,结合自己对学校的认识,现场对学校的师德、管理、教学、活动等各方面进行评价和建议。

此次“家长评教”活动的开展拉近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有助于家长了解教师的工作态度、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更好地促进家校沟通,实现师生间、教师与家长间的良性互动,推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无缝对接,发挥最佳的教育效果,从而使更多的家长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

据悉,该校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宗旨,努力践行“文武兼修 德耀人生”的办学理念。学校将以此次评教评校活动为契机,依托少年军校建设,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通讯员:郑笃宝)

标签:家长;学校;学校教育
责编:季昱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