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小伊镇:多措助力三资清理成效巩固提升
2023-05-26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为确保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成效得到长效巩固,灌云县小伊镇纪委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常态监督三个方面入手,做深做实三资清理“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村级治理规范化水平,培育基层干部廉洁用权、为民服务的新风正气。

建章立制,抓好源头治理。巩固提升“三资”清理成效,抓好源头治理是根本。镇纪委依据三资清理中督导检查发现的管理漏洞,尤其针对资金管理乱象,制定完善《小伊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制度,确保资金使用笔笔有痕、安全可控。

规范管理,用好数字平台。用好产权交易平台、监管平台等加强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各类交易业务在网上公开交易,实现闭环管理,杜绝暗箱操作;重大事项、招投标程序按规按流程运行,有效防止集体资产流失,维护农民切身利益。

常态监督,搞好日常监管。镇纪委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直接进村入户掌握三资清理成效及三务公开情况,既把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交给群众,也让村委干部在“阳光”下用权,形成以公开防腐败、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民心的良好社会效应。(李光左)

标签:农村集体;纪委;公开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