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公安:20名小教官参加警务实战技能“充电”培训
2023-05-26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为纵深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确保快速完成“学员”到教官身份的转变,继而提升全区公安队伍整体实战水平,5月23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集中开展了“一所一教官”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共20名基层所队小教官在政治处的精心组织下完成了“充电”。

此次“小教官”警务实战技能培训课程紧贴实战、注重基础、突出重点,务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要围绕警务战术、警械使用、现场执法规范、最小作战单元技战技能等方面展开,旨在提高各所“小教官”教学组织能力,统一教学方式方法和教学内容,缩短相互之间能力差距,保障实战训练有效落实。

培训中,教官结合基层公安工作实际,采取现场演示、情景模拟、讲解示范、互动教学的方法进行,对民警处置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现场指正、现场整改,力求达到立竿见影、融会贯通的效果。全体参训“小教官”精神饱满、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用性强、效果好,回去后还要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履行好“小教官”职责,并充分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及时将学到的先进理念和过硬技能传授给一线民辅警,力争使队友们都能快速掌握实战技术和协同作战能力。

据悉,近年来,海州公安分局一直积极落实警务实战训练措施,不断创新训练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4月,在参加市局组织的警体运动会上,一举获得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然而,该分局不骄不躁,又从5月起,责成政治处牵头成立了警务实战训练教官小组,各基层所队分别指定一名经验丰富、基础牢固的民警担任“小教官”,并于每周五训练日常态化开展“以点带面”辐射性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基层民警综合素养和实战能力。(周宗江 匡梅)

标签:教官;实战;警务实战技能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