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郝大宝:真心为民的好代表
2023-05-2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在东海县双店镇,提起市县人大代表、三铺村党总支书记郝大宝,乡亲们不竖起大拇指:“他不愧是一名履职尽责,真心为民好代表。”

勠力同心共创产业振兴新格局

2017年,郝大宝时任三铺村党总支书记后,他带领三铺村大刀阔斧进行土地流转,通过兴温室大棚大力发展鲜切花富民产业,仅用两年多时间,甩掉了三铺村江苏省经济薄弱村的落后帽子,全村162户贫困家庭实现整体脱贫致富。

近年来,随着郝书记参与双店镇事务增多,质疑的声音也随之而来,“郝书记去镇里工作,村里他还有空管吗?”“当然要管,再忙也不能有一点的松懈。”郝大宝毫不迟疑地说,“但单靠我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好在我们三铺村战斗堡垒,党员个顶个。”如今,在他带领下,村党总支副胡海军、会计李沈阳等一个个优秀党员村干部同心协力,接棒前行,锐意进取,吹响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富民产业迈大步,截至目前,三铺村二轮共土地流转620余亩,新建高标准温室大棚200余栋,种植户每年每亩纯收入达5万多元,远超传统种植业给花农带来的收入,三铺村特色的产业“兴起来”,农户的腰包“鼓起来”,群众的生活“富起来”。

既要把鲜切花种好,还要把大量的鲜花产品销售出去,货畅其流。如今,在郝大宝的带领下,三铺村打通了鲜切花与电商产业的交易壁垒,创造性开发了“花直达”网上销售APP软件,实现“零距离”交易。他积极向上争取了260万元项目扶贫资金,在村里兴建电商物流中心,打开双店鲜切花销路。郝代表扎根三铺村的6年时间里,双店镇鲜切花电商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吸引了乡村小乔、二胖园艺、申通物流等争先恐后入驻电商物流中心,截至目前,双店镇实现鲜切花电商销售7000万元,彻底改变了当地种植业的发展方向,创造了鲜花小镇农业产业振兴新格局。

统筹协调共建高标准农田新发展

“只发展三铺村是远远不够的。”郝代表心怀大局、放眼长远,“我们要利用‘晶都花汇’产业党建联盟辐射带动作用统筹协调整个双店的新农业发展。”为此,他牵头在三铺村新建3200平方米的花卉交易市场,总投资1000万元,兴建3000立方米的冷库3栋、代相村新建温室大棚9栋,北沟村新建温室大棚4栋,促进新农业在双店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大量岗位缺口,吸引外出务工人员回归家乡,建设家乡。

双店镇夏季少雨的气候条件,限制了岗岭小麦的灌浆期等特殊时期的水分供应。为扶持双店传统种植业发展,郝代表牵头开展改善农田基础设施项目,把原本的土桥加固、重新修建;田间必要运输道路硬化;打通田间水渠,保障田间及时用水。截至目前,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资7500万元,在西池、东池、宋庄等10个村打造25000亩的高标准农田全部完成,实现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美好增收愿望。

蹄疾步稳提升村镇建设新常态

“昌梨那边的龙梁河大桥,年久失修,我一个人都不敢上去走,太危险了。”昌梨村70多岁的张大爷如是说。“大爷,您放心,这个桥必须得修,群众有需求和呼声,就是我们人大代表工作的动力。”郝大宝雷厉风行,各部门协调,多方面争取资金援助。2022年底,龙梁河大桥修复一新,交付使用,村民们奔走相告:“郝代表真是咱们的民生代表。”

“最讨厌阴天下雨,雨水多一多,路上就都是泥,出门串串门都不行,鞋上、裤子上都是泥。更别说车子了,小工具车一不小心都陷泥里了。”孔白村村民孔凡模表示。为方便村民出行,郝代表牵头规划了全镇农路修建项目。2022年,共在代相、孔白、竹墩、竹北等四个村修建完成9.03公里的农路。同时加快推进在2023年高质量完成东孔线、孔白公路,西池孙圩路,三铺村北涧线,宋庄昌黄支线,新王线,昌梨前张线等七条全长约12公里的农路修建。一条条建设双店镇各村农路,一步步提升双店全镇的村镇建设,一点点提高双店镇群众的幸福指数。(刘欣悦 宋彦伟)

标签:产业振兴;格局;大宝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