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房山镇:齐抓细管保障公路交通安全
2023-05-26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近日,东海县房山镇加强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严格管控、齐抓细管,做好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房山镇人多面广,公路总里程达到182公里。为保障公路交通畅行,敲响安全警钟,紧绷安全之弦,该镇立足于“防”,突出于“广”,着眼于“细”,致力于“实”,落脚于“常”。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全镇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切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加大投入,消除道路隐患。该镇近年来加宽村村通路道5条,总长60公里。根据各条道路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斑马线和减速带,科学规划红绿灯,有效减轻拥堵路段的交通压力。在交通繁忙的245省道镇区段拆除路边低杆绿色植物,改为铺设路砖,有效消除了道路视野不良等安全隐患,提高行车安全系数。4月至今,在公路交叉口安装交通警示闪烁灯51个、警示标杆110根、提示宣传牌36个,加固防护栏3处70米,修建破损面32处680米。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在25个村和镇区悬挂交通提示劝导横幅110条,在村头街头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利用大喇叭播放交通安全音响资料,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打伞及三轮车非法载客、超员超载等行为的危害性。通过宣传引导,力争让交通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营造出“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家家受益”的浓厚氛围。

加强巡逻,维护交通秩序。该镇公路、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不断加强街道路口巡逻管控,积极引导小商贩到固定场所售卖,及时疏导道路拥堵现象,确保道路通行有序。公路站工作人员经常到各条路道巡查通行状况,检查各类交通警示标志的作用发挥情况,有力地保障了公路交通安全。(滕洪山 朱成磊)

标签:道路交通;房山镇;管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