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发布2023年中高考宁静护考工作方案
2023-05-26 10:2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莹 通讯员王从帅)随着2023年高考、中考日益临近,为给全市考生提供安静舒适的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市情实际,连云港市印发《2023年高考、中考宁静护考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加强高考、中考期间环境管理工作,通过强化检查、限制施工、加强异味管控等措施,有效控制城市建成区内噪声、异味问题,为连云港市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复习、休息与考试环境。”

根据《方案》,连云港市禁噪时间为5月26日至6月16日。“我们将发布宁静护考通告,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开展宁静护考宣传。执法人员将走访城市建成区建筑施工工地、拆迁工地、工业企业等单位,发放宁静护考宣传告知书,宣传高考、中考期间噪声、异味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合理调整作业时间,认真落实环境噪声、异味污染控制措施。”该负责人介绍。

从5月26日起,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功能板块分局组织对考点、考生集中住宿地点周边环境敏感集中区域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噪声、异味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执行到位。考试期间,生态环境部门将安排专人进驻考点,及时掌握考场周边环境噪声情况,并对考场周围工地、工业企业进行巡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考场周边噪声、大气环境质量。此外,加强对考生住宿地点周边工地、工业企业巡查,督促工地、企业落实管控要求,对违法进行夜间施工的建筑工地依法从严查处,对违法进行渣土清运作业的及时通报城管部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5月26日至6月16日,连云港市高考、中考备考和考试期间,全市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夜间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除外),各派出机构停止审批夜间施工证明;6月7日至6月9日,6月14日至6月16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考场所在地点及其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施工场地,昼间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据悉,考试期间,各驻县(区)生态环境局、功能板块分局实行24小时值守,对涉及考点、考生集中住宿地点周边建筑施工、拆迁工地噪声、工业企业异味等举报投诉,第一时间现场处理,制止可能影响考试、休息的噪声、异味污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