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路南街道: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区
2023-05-26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同残联、海州区人民医院、光明眼科医院开展“参与扶残助残文明实践 共创和谐文明社区”第33个助残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摊位,呈现了残疾人手工制作的工艺品、编织和绘画作品。同时还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居民普及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正确方式以及保护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并详细解读扶残助残惠残政策指南,为残疾朋友提供更及时、更充分的贴心服务。

与此同时,光明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进行眼科筛查,针对检查结果,耐心地向居民分析糖尿病这一慢性病引起的眼部并发症、视网膜病变会严重损害视力健康以及眼部日常的呵护。通过眼科检查,有效预防、延缓糖尿病导致的视力损害,让广大残疾居民对糖尿病眼部并发症有了认识和重视。

通过此次助残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出社会大家庭对残疾人的关爱和帮助,切实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提高了广大居民助残意识、营造了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贾圩社区将继续以一核引领为核心,汇聚各方资源,切实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韩天)

标签: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社会氛围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