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湾街道:“扫黄打非”进社区 “护苗行动”护成长
2023-05-25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 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远离不健康书籍,培养绿色读书、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近日,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海州湾街道营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海州湾街道组织开展“扫黄打非·2023护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的意义和相关知识,使居民对“扫黄打非”的概念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海州湾中心幼儿园和海州湾小学,向家长发放宣传单、倡议书,讲解如何帮助孩子辨别盗版图书,引导他们远离非法出版物和信息,做好自己孩子健康成长第一责任人。

为净化辖区文化环境,筑牢未成年人健康阅读“防火墙”,街道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经营性场所,向经营者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查看是否存在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书籍以及文化用品,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安全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坚决杜绝向学生出售、打印、复印非法出版物行为,共同保护好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进一步营造了未成年人绿色读书、文明上网的良好环境,为未成年人搭建健康成长的“绿色空间”。(李敏艺)

标签:未成年人;扫黄打非;宣传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