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孩子”被困水泥管 警民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2023-05-25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连云港讯 “感谢你们及时救出孩子,”近日,东海县安峰镇一名9岁男童被困水泥管中,幸亏附近警务室辅警和群众及时救助,最终成功脱险。

5月22日中午12时许,两个男孩惊慌失措地跑到安峰派出所驻初级中学警务室,哭着说道:“叔叔,有个同学掉井里了,快去救救他吧。”值班辅警朱立宝、方明喜闻讯立即跟着两名男童跑出门外,一边跑一边询问情况。在路边一处绿化带处听到了孩子的啼哭声,只见男孩被困在一个圆形水泥管里,该水泥管竖立埋在绿化带,露出地面10厘米左右,边上有个标志牌写着“下有燃气管道”。男孩一条大腿弯曲着卡在中间,后腰部位和弯曲的大腿部位紧卡着井壁,看得出非常难受。孩子两只小手紧紧扒住井口沿,朱立宝、方明喜二人尝试着拉他的双手或肩膀,但男孩哭喊着表示动弹不了。施救只能暂停,好在里面没有水,孩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不要害怕!没事儿的,我们马上救你出来。”朱立宝、方明喜一边安慰孩子一边想办法施救。后水管直径约40厘米,深度约1米。“你看着孩子,我去找工具挖水泥管!”随后,朱立宝到附近村民家中找到铁叉、铁锨、锤子等工具,准备挖一挖再砸开水泥管。此时,在附近巡逻的派出所辅警沈方波、刘子铭、王也、沈棒棒等人赶到支援。周边群众纷纷也上前,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挖土,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挖出了水泥管,随后大家合力把水泥管抬起放平到地面上,成功将孩子救出,将孩子送上救护车。闻讯赶到的孩子家长对大家热心救助连连表示感谢。

经了解,被救男孩是安峰镇某小学学生,当天中午放学后步行回家,路过此处时发现该水泥管后,便上前玩耍,谁料不慎掉进水泥管后被卡住。所幸经过检查,被救男孩身体并无大碍。(袁青青 朱立宝)

标签:水泥;孩子;男孩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