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台山景区沉浸式文旅新场景成“流量密码”
2023-05-25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刘东)穿上古装在渔湾欢乐城里体验一场“穿越之旅”;走进孔雀沟感受天然氧吧的馈赠;漫步“花间堂”品味浓郁的自然人文交融之美……今年以来,云台山景区通过搭建沉浸式、互动式文旅融合新业态、新场景,推出新内容、新玩法、新体验,让游客从“看景”到“入景”,从单纯的观光向可参与、可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转变,广受游客热捧。

身着古装,手摇团扇,三三两两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巷中……暮色降临,渔湾欢乐城内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身着古装的年轻人。连日来,渔湾欢乐城推出了宋风演绎、爱在渔湾等主题活动,为景区带来了不少“流量”,成为港城市民最受欢迎的热门打卡地之一。

“来到欢乐城,换上宋装,身临其境感受大宋风情,仿佛穿越到宋朝。”体验了景区的“穿越千年 大宋风华”大型沉浸式线下穿越活动后,港城市民陈小姐感叹道。今年“五一”期间,景区上演宋风演绎精彩节目,目之所及皆是宋式风雅,美轮美奂,赢得游客广泛好评。创新沉浸式、互动式文旅融合新业态、新场景,推出新内容、新玩法、新体验,成为渔湾景区吸引游客的“流量密码”。

在孔雀沟景区,新修建的龙马路雏形初现,中式风格的游客中心已经完成室内外装修,山东庄水库除险加固扩容工程也在快马加鞭强力推进……近年来,云台山景区以更好地满足游客游览体验为目标,实施孔雀沟景点节点区域改造提升、道路修缮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内容,打造体验式消费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

景区打造的奇幻灯光秀也是一大亮点,奇幻灯光秀总长2000米,共分天然灵芝园、西游森林览胜、千年雌雄同体糯米花、点将台点兵、栈道人与自然5个区域。灯光秀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打造一步一景,产生赏心悦目的视觉震撼效果,将成为大花果山景区一张亮丽的新名片。

在花果山景区半山腰,穿过一路繁花,走过林荫小路,修葺一新的“花间堂”坐落于山林间,清新淳朴的院落在竹林环抱中显得悠然静谧。典雅实用的客房、一步一景观小品、清新别致的新中式装饰……行走在院落中,游客可以放慢脚步,或听虫鸣鸟叫,或观云雾飘香,尽情感受优雅生活,在漫游中沉浸式感受山林绿色的馈赠。

“花间堂依托景区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在传统文化中融入潮流元素,综合考虑赏景、禅修、养生、团建等旅游服务,为游客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文旅产品,打造引爆流量的网红景点,可以为八方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沉浸式体验。”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