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首家民政综合体在连云港投用
2023-05-25 10: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殷开军 王东)昨日,苏北首家民政综合体在灌南县投入使用。

该综合体融合“灌南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灌南县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灌南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3家优质资源倾心打造,约有3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场所,设置了书法阅读室、按摩室、咨询室等60余间为老为小服务活动室。

红烧狮子头、西红柿炒蛋、蚝油豆角、家常豆腐……在该民政综合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整整齐齐摆放在保温菜台里,干净又卫生,70多名老人正在有序就餐。“爷爷您拿好!”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盘盛满美食的餐盘递到80岁老人吴绵守手中。

近年来,灌南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秉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以化散为整集聚资源为导向,通过“融合共建”方式,整合社会工作服务站、党群微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站等优势资源,使零散个体资源充分融合共建,提供专业、优质和高效的为老为小服务。

下一步,灌南县民政部门将依托民政综合体,持续扩大养老托育服务优质供给,为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灌南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