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国资委聚焦实务强化专题培训
2023-05-24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 为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提质效”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国有企业财务、审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5月23日,为期5天的连云港市国有企业财务监管与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拉开帷幕。连云港市相关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县区(功能板块)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连云港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遵循“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聚焦该市率先启动的“提标对表、提质增效”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升行动,聚焦“十四五”期间,“3个翻一番、2个两位数增长、1个有效提升、1个着力压降”(资产总额、净资产年均增长10%以上;营业收入、实现利润、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翻一番;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资产负债率稳步压降)的奋斗目标,紧抓国有企业财务监管与风险防控这个关键核心,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探索、互学互鉴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市县国有企业加速发展的“质”与“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国资委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有机融合的方式,加强对国资监管干部和国有企业各层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能力的“升”减工作的“负”,有力助推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质效,今年1—4月份,连云港市市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费分别同比增长8.01%、16.74%、233.85%和37%。(葛长波 仲琪)

标签:国有企业;连云港市;国资监管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