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柜贴上“新标签” 花式反诈护万家
2023-05-24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连云港讯 “这个办法好,让每一个拿快递的居民都能长记性、不上当。”近日,家住东海县开发区某小区的李先生来到小区快递柜领取快递,他惊讶地发现,“快递柜”变身“反诈宣传站”,所有快递盒都贴上了反诈宣传标语,为快递柜赋予了“新使命”。

为有效遏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东海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创新反诈宣传方式,专门定制了一批特殊的反诈贴纸,张贴在各小区快递柜,打造反诈宣传阵地,让一个个快递柜成了“反诈宣传员”,把反诈知识带进百姓家,最大限度预防和阻止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

“连日来,我们从白天到晚上,有空的时候就到小区快递柜张贴反诈贴,同时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这几天取快递的时候都能看到这些防范电信诈骗的信息,入心又入脑,我觉得这种形式的宣传非常好!”居民魏女士在取快递时发现快递箱上都张贴了防诈贴纸,便仔细阅读了起来。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学习预防诈骗的知识渠道比较少,而这样别出心裁的“反诈快递”给她上了生动的一课。

“由于不少新型网络诈骗针对的都是年轻人,于是我们利用年轻人喜欢网购的特点,‘打’起了快递柜的主意。”目前,开发区各小区内的27个快递柜,1000多个快递箱全部统一“着装”,被贴上了一张张写有“谨防电信诈骗”的反诈贴纸,以精准式、覆盖式的花式宣传实现硬核反诈。(袁青青 朱琴佩)

标签:快递;开发区;诈贴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