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灌云:小“家保”守护用电客户大安全
2023-05-23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供电公司真的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听他们讲完这‘小玩意’有这么大的作用后,我毫不犹豫地为自个家里装了,他们还热情地为我讲解安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5月23日,在江苏省灌云县常荡村,来自灌云三新公司的侍庄供电所服务人员在为村民推广宣传家用漏电保护器使用好处时,村民陈宽军赞不绝口地夸道。

据灌云三新公司负责人王华明介绍,居民家用漏电保护器俗称“救命器”又简称“家保”,一旦家庭内部出现不规范用电行为,“家保”就会迅速作出反应,毫秒间切断电源,保护运作方的人身安全。但“家保”也有规定的使用年限,超出年限的就会出现灵敏度不高,伴有“误跳”“退运”等现象,这就需要我们不定期的对“家保”进行试验。同样,选择市场上合格的“家保”也同等重要。

今年以来,灌云三新公司严格执行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着力构建全员安全文化体系工作要求,积极拓展“大安全”工作格局,本着对企业内部职工,外部用电客户负责的宗旨,在全县大力宣传推进“家保”安装全覆盖工作,要求各镇街属地供电所要紧紧依托地方政府做好“家保”推广的支持力度,主动联合各镇街电力执法办公室做好“家保”的推广的配合实施,逐村逐户地对农村各用电户“家保”宣传推广到位、排查到位、落实到位,促使用电户的观念从“要我装”到“我要装”的彻底转变,让小“家保”真正在家用漏电上“大展身手”,守护好用电客户的大安全。(任义刚)

标签:漏电保护器;供电公司;灌云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