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小伊镇 “三个健全”推进三资清理成效落地落细
2023-05-23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助推乡村振兴,灌云县小伊镇扎实开展三资清理“回头看”行动,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健全三务公开、健全监管平台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巩固集体资产清查成果,不断提升“三资”监管水平,提高农村治理水平。

健全集体资产管理制度,防止集体资产流失。小伊镇以清产核资为契机,不断加强集体“三资”管理手段,以制度约束权力,建立健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长效机制。针对三资集中清理中资金管理混乱现象,制定完善《小伊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刚性约束,有效防止集体资产流失,维护农民切身利益。

健全村级“三务”公开管理,打造阳光透明财务。小伊镇借助三资清理成效,全面加强村级“三务”公开管理,对各村“三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场所、时间等进行严格规定,严格督察各村“三务”公开情况,做到“大事小事全覆盖,财务公开无漏洞”,同时提高村民参与村级管理的积极性,促进村委干部“阳光”用权、廉洁自律。

健全三资平台监管机制,规范集体资产运作。为巩固三资清理成效,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小伊镇用好产权交易平台、监管平台等加强农村集体“资源、资产、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重大资产交易民主决策机制和招投标制度,切实让村级三资管理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推进村级事务高效运转。(李光左)

标签:集体资产;农村集体;公开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