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移动:5G数智化助力当地电商活动
2023-05-23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 5月18日上午,以“云连天下、港聚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电商发展大会暨518网络购物季正式开幕,连云港市赣榆区以“海阔凭榆跃 e网任你鲜”为主题在赣榆区石桥镇韩口码头设立分会场。为深入推进“数商兴农”工程,连云港赣榆移动以5G网络、数智化产品及服务,全力支撑电商节开展,为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贡献移动智慧和力量。

5G网络护航,活动现场更顺畅

连云港赣榆移动为本次活动提供全程通信网络保障,为保障活动现场网络畅通,赣榆移动网路保障人员提前对码头、沿海及周边村庄进行了摸底测试和参数核查,增补1个站点3个小区、软扩2个小区。同时对保障区域进行多轮测试和优化调整,开展5G网络信号覆盖、专线保障和室分优化等保障工作,确保4/5G上传下载等业务最优,活动现场网络感知良好。

5G数智赋能,直播带货更带劲

活动现场,连云港赣榆移动通过“云视讯”设备成功与主会场及各分会场现场连线。当地主要领导与网红一起直播带货,为家乡代言,直播全程画面清晰、无卡顿。另外现场设置近50个展位,包括双汇、国联水产、紫燕等国内知名海洋食品及预制菜企业、本地供应链企业和本地直播带货网红应邀参加,赣榆移动为网红现场提供“移动5G快线”、“直播一体机”等智能产品助力网红开展户外直播带货。据了解,中国移动5G快线是基于中国移动高品质5G网络推出的快速联网产品,无需布网布线,插电即可上网,为网红户外实景直播打开新格局。

5G服务在线,全方位守护更安心

活动现场,设立中国移动专属服务席位,连云港赣榆移动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移动智能化产品,做好宽带、手机套餐等问题答疑。针对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预防通信诈骗单页,以真实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向群众科普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防范意识。4名网络保障人员现场实时测试,全力做好直播活动的各项支撑服务工作,确保保障现场直播问题得到迅速响应解决。

下一步,连云港赣榆移动将继续践行红色通信使命,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充分发挥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数字技术优势,持续赋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治理模式创新,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王婷 庄艳)

标签:护航;网络保障;连云港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