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强化管控除隐患 疏堵保畅护民安
2023-05-23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 进入立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为切实维护辖区夏季道路交通秩序,坚决遏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势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强化夏季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护安全、保畅通,切实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提升!

强化交通管控 确保安全畅通

精准研判,科学部署,将警力最大限度充实路面,落实动态勤务机制,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和密度。在辖区易拥堵、事故多发路段及学校周边加强指挥疏导,严防道路交通拥堵,严查严处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打击整治 维护公平正义

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持“严打交通违法,夜查酒驾醉驾”,为辖区群众打造安全平稳、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

4月30日 23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245省道黑石岭段,轿车与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轿车逃逸。警情就是命令,房山中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询问伤者情况,一边安排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在救护车到达后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随后交警通过当事人的描述开展调查,仅用了不到一小时就找到了肇事的小型汽车驾驶员。5月11日,已康复出院的冯某特地制作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讨回了公道,挽回了损失。

强化安全宣传 营造安全氛围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骑电动车时戴好头盔。”为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安全意识,5月15日,交警大队房山中队依托“美丽乡村行”主题活动,组织民警走进农村地区,一村一户“面对面”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连日来,在集中警力全力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多渠道开展宣传。交警大队充分依托微信朋友圈、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及路况等信息,提示群众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文明驾驶。同时,组织各中队民警和辅警走进辖区,向机动车违法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开展宣传,详细讲解交通陋习及发生危险时的自救方法,引导驾驶员及乘客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告诫驾驶员及乘客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共同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帮扶救助 全力为民服务

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热情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同时,全力帮扶救助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5月14日下午,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女子岗队员吕欣雨在晶都大道与振兴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骑车时不慎摔倒,身上多处摔伤,见此情形,吕欣雨立即到附近药店买来棉签、消毒水、纱布等帮助男子进行简单的包扎,并联系男子的家人将其带回,男子对队员热心救助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道路安全;交通事故;交警大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