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反诈宣传进集市 守护百姓不松懈
2023-05-23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辖区内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浓厚反诈氛围,5月19日上午,东海县公安局青湖派出所民警利用逢集日在集市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向群众宣传讲解近期高发的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诈骗、投资理财“杀猪盘”等现实案例,向群众介绍了骗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及“套路”,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并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要自觉抵制高利诱惑,不要轻信打款转账等诈骗活动。同时,派出所民警、辅警还为村民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并手把手教会群众安装使用,帮助完善个人信息。

“大爷大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养老投资诈骗!”针对辖区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信保健品等方面的推销以及所谓的“专家”建议,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意识,切勿因为贪图小利,而丢掉了“养老钱”“救命钱”。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增进了辖区村民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群众自觉抵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维护了社会安全稳定,为下一步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陈伟师 时畅畅)

标签:电信诈骗;派出所民警;群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