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亮尾行动” 让安全看得见
2023-05-23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 “别看这一张小小的反光贴,到了晚上可会发挥大作用,路再黑,后边的车也能看到。”5月17日晚,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奔牛广场路,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一边为过往电动车车尾粘贴反光标识,一边向群众讲解道。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积极开展“亮尾”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行动中,牛山中队执勤交警深入城区重要路段、街道广场开展车辆安全排查,对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标识老化、反光不完整的车辆,逐一排查,逐车粘贴。温泉中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在国道及重点农村公路、农村主要道路出入口对上路行驶的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身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车辆现场免费粘贴反光贴。同时,民警还积极向群众、驾驶员讲解车辆设置反光标识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夜间有效预防事故的重要作用,并提醒驾驶员粘贴反光标识不意味着就有了绝对的安全,更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粘贴反光条,有效增强摩托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在夜间、清晨、黄昏与恶劣天气下的识别性,进一步降低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反光标识;电动车;交警大队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