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设立“敬老窗口” 贴心更暖心
2023-05-23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连云港讯 5月17日一大早,东海县西双湖派出所户籍室刚开门就来了一位年近70岁的老人,老人拿着残损破旧的户口本,询问能不能办理户口本更换。得知老人一大早就从家出发,步行了半个小时多小时后,工作人员立即递上一杯热茶,并带他来到敬老专属窗口,后户籍民警不到10分钟就为老人办好了业务,新户口本就送到了老人手中。

为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日前,东海县公安局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和运用智能手机不熟练等实际情况,在全县21个派出所户籍窗口,专门设立为老年人优先办理的“敬老窗口”,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性化服务,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敬老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在户籍大厅,有专门人员引导老年人到“敬老窗口”,耐心讲解政策及办事流程,协助老年人填写表单,让老年人办事快速而暖心。在办理过程中,实行容缺受理服务,对未带齐相关证明材料的老年人,窗口初审核实后实施容缺受理,允许事后委托他人代为补交材料或事后在线接受补充材料,避免“多次跑”。同时提供证件工本费用多种缴纳方式,保留使用现金支付,户籍民警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代收等现金支付转换方式,为老年人提供缴费便利。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可通过电话预约方式,由民警“代跑腿”上门收集相关材料,办结后再送件上门。4月份以来,全县各派出所户籍室“敬老窗口”为老年人提供帮老助老服务200余人次,助老爱老的社会文明和风气得到了充分展现。(何斌 袁青青)

标签:老年人;敬老;派出所户籍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