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再增10处特色口袋公园
2023-05-23 10: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 李耀华 徐誉宁 通讯员 杨迅 马军)历经近百日精细施工,5月22日,海州扁担河游园和登泰新村游园两处“连体”口袋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当天即吸引了邻近小区居民入园休闲健身。据介绍,上述两处小游园只是港城新建口袋公园的一部分。今年我市计划建设口袋公园47处,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口袋公园建设10处,另有8处小游园正紧张施工。各县区责任单位正忙于见缝插针增添绿意,以图打造城市居民区更多“小客厅”。

为推进“乐享园林”活力空间建设,满足市民“转角见绿、出门入园”需求,提升公园绿地覆盖率,市园林主管部门按照“市级统筹、县区落实、分期实施”的方式,组织各县区挖掘梳理退让空间、边角空间以及现状绿地等空间,通过功能植入、文化融合,活力营造等方式,系统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截至去年底,全市已建成口袋公园196个,基本满足了市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美好愿景。今年口袋公园建设更加注重社区楼宇间绿意的增加,更加注重园路的修建及健身器材的增加,同时还为老人和儿童增添座椅和游乐设施。

除建成扁担河游园和登泰新村游园两处口袋公园外,海州区还建成银河游园、中医院西侧游园,并重点打造了鹰游水岸体育馆游园和供销宿舍游园两处亲水游园。上述口袋公园不仅重塑了邻近区域绿地,还对曲折的园路进行彩色化处理。其中,扁担河游园还特意增加了高顶棚的中式遮挡,银河游园的树池边缘则增加了海洋生物彩绘,游人进入一园有耳目一新之感。此外,海州还改造了朝阳西路海棠园和西小区的叙伦园等。其他各县区口袋公园建设也屡有创新之举,赣榆区的书韵里口袋公园绿意中透出书香,东海县牛山镇的振兴路口袋公园儿童乐园童趣十足,城市记忆口袋公园的“记忆长廊”“烟火气”十足,灌南县新安镇的健康路口袋公园则打造出了“时光隧道”。其他新建成的口袋公园也各具特色。

目前,海州龙尾河东侧游园(绿园至朝阳路)、连云区宋家花园口袋公园和东海县富国路口袋公园(糖果花园)等游园项目均已开工建设,上述口袋公园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并交付使用。据了解,早在2022年初,我市就印发《连云港市口袋公园(游园)三年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口袋公园建设指南》,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集中建设140处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优”的口袋公园。今年全市口袋公园建设将改造绿地13.54公顷,计划完成投资5190万元。通过口袋公园建设,目前已新增绿地1.67公顷、改造绿地4.64公顷,已完成投资1592万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