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折机票迎来暑运预订潮
2023-05-23 10: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孙凡晰)距离暑期启幕还有一个多月,游客出行预订已经悄然开启。根据花果山机场方面的消息,今年暑期订单量将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在确定性更高的出游预期下,游客提前预订趋势显著增长。

为了降低用户出游决策成本、助力提前锁定暑期好价,花果山机场近日推出一系列打折机票,500元以内的单程机票覆盖国内近20个大中型旅游城市航线,连云港飞石家庄、沈阳、北京、温州、西安、南昌、武汉等地机票低至“1字头”“2字头”。

“为了迎接暑运,多家航空公司都推出了特价票,优惠活动从‘五一’小长假之后就陆续开始了,一直延续到7月初暑运开启,用户在淡季即可提前部署特惠暑期游。”花果山机场市场部人员举例说,比如九元航空在每月9日、19日、29日都推出了“逢九必促”活动,刚刚过去的5月19日21点至20日6点,用户可以抢到连云港往返沈阳航班机票,只需99元/人。东航推出直播活动,并送出100张免费机票、3万张机票满减券、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等。

从当前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学生暑假期间国内热门出游目的地包含北京、上海、成都、西安、三亚、重庆、丽江、青岛、深圳等地。

暑运是否延续“五一”高热度、量价齐升现象是否会在暑期进一步爆发?机场工作人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其实今年机票的均价已经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即便如此,仍阻挡不了广大游客预订机票的热潮。机场方面建议,从6月中下旬开始,机票价格将明显上涨,至少上涨15%左右。因为从6月下旬起,学生放假、端午和暑期旅游需求的增加,导致机票价格有一定程度的反弹。所以,准备在孩子考完试后出去游玩的家庭要提早安排出行计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