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助残日:海州区形式多样关爱残疾人
2023-05-22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 每年5月第三个周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了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团结友爱的社会环境,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残疾人献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5月19日,在海州区民主路,区残联为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精心举办了一场以“党旗飘扬 真情助残”为主题的扶残助残活动。活动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为现场观众和市民朋友发放第33次全国助残日纪念帆布包,发放惠残助残宣传手册,残联各科室为现场观众进行业务办理及讲解。区残联还邀请了市光明医院和海州区人民医院为残疾人朋友进行现场免费义诊、康复指导,得到了现场广大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现场还提供了盲人按摩服务体验,盲人按摩技师会根据大家身体不适的各种症状,熟练地施展推拿手法,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按摩穴位、放松腰椎肩颈。盲人按摩技师的专业手法和治疗效果受到了体验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新海街道新孔社区开展了“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政策宣传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给残疾人朋友送来了生日蛋糕和礼物,并邀请了10名江苏海洋大学助残志愿者,签订了志愿服务承诺书,举行了帮扶结对仪式。大学生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分别表演了节目,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强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全场大合唱《感恩的心》,大家激情澎湃,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对他们的关爱。

日前,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学生们走进海州特殊教育学校,用专业和爱心,与这里的特殊儿童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而又有意义的时光。体校生志愿者和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艺活动,足球互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大手牵小手”带着智力缺陷孩子们走出课堂,走上操场,沐浴阳光,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荷尔蒙”飙升;两人三足跑活动中,体校生和这些特殊儿童合作无间,向终点出发,一个个小游戏拉近了志愿者学生与孩子们的距离,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大学生。(刘聪 孙海洋 陈一瑄)

标签:关爱;残疾人朋友;海州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