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交警“四走进”扎实推动电动车百日整治宣传工作
2023-05-22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 为切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全民文明交通素养,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坚持宣教先行,积极构建文明交通多维宣教网络,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保障电动车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走进辖区学校。民警以“遵守交通规则 关爱生命安全”为题走进辖区中心小学校,利用丰富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和典型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了“一盔一带”重要内容及出行注意事项,强调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让师生们熟知交通安全常识,了解应对突发交通事故的各项技巧,帮助学生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并倡议同学们做好父母的宣传员和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学生家长参与到交通安全维护中来,时刻敲响交通安全警钟,共筑和谐交通秩序。

走进辖区重点企业。为强化源头管控,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工业区工人较多紫燕食品、多伦多企业和8家快递以及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驾驶人面对面交流、通报典型事故案例、签订责任状等方式,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驾驶人的法律意识、文明意识以及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做到平安出行,警钟长鸣。

走进辖区镇村。民警充分发挥“两站两员”工作站职能,向村内劝导员赠送了最新的宣传海报,要求劝导员利用农村“大喇叭”、村组微信群、宣传栏等途径,结合身边的事故案例向村民讲解交通法律、法规,以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为重点,宣传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高村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走进沿街商铺。走上街头,民警与广大商户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现场互动,演示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的区别,警示商户负责人及员工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与严重性并利用城区沿街商户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各类警示提醒标语,对店铺业主及来访电动车驾驶人进行规范停车宣传活动,消除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通过宣传与走访,增强商户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辖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朱加雯)

标签:电动自行车;交通;交通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