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区黑林镇: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黑林
2023-05-2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赣榆区黑林镇依托初心书房和农家书屋,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在全镇上下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日,在黑林镇初心书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彩虹岛·城市书房”共同开展“榆您阅读 共建书香黑林”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一场生动的绘本故事会正在上演。活动中,志愿者将《这里没有兔子》绘本故事投影到墙上,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绘本故事的世界,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聚精会神寻找兔子踪迹,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猜测故事情节发展走向,踊跃举起小手表达自己的想法。

此次绘本故事会充分激发幼儿阅读的兴趣,“绘本故事书真有意思,我喜欢和老师还有爸爸妈妈一起读故事。”参加活动的黑林镇中心幼儿园大班一名学生说。

故事会结束后,“江苏省十佳阅读推广人”蒋洋桥向家长们了解孩子的阅读情况,倡议家长们为孩子创设静心阅读的氛围,有孩子的专属书柜和安静看书的舒适地方,为孩子准备有益身心的书籍,营造书香家庭的环境。家长们纷纷表示认可,认识到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陪伴是父母送给孩子们最好的成长礼物。

下一步,黑林镇将与赣榆区点灯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基层阅读阵地作用,根据不同人群需求,有效整合各类资源,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开始阅读、爱上阅读,积极建设书香家庭、书香村庄、书香黑林。(孟楠楠)

标签:黑林镇;全民阅读;孩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