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5-20 17: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9日下午,连云港市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在连调研讲话、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以及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高考、中考准备等工作。连云港市领导高圣华、高美峰、陈红淦、宋波,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信长星书记此次专程到连云港调研指导工作,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确立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指明了重点、提供了方法,也为连云港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信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工作的最新要求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发扬务实作风、深化调查研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标先进、奋力赶超,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努力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期望。要精准对标要求,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重点任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决守牢底线红线,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就贯彻落实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精神,做好连云港当前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用好二季度增速高企的“时间窗口”,着力解决消费恢复不快、外贸发展受阻、房地产下行、企业效益下降等制约经济恢复的迫切难题,努力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更加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紧盯关键,在经济调度、扩大需求、项目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冲刺“双过半”。要聚精会神、真抓实干,重抓过程管控,严格督查考核,强化严实作风,不断提升发展质效,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预期成效。

在传达学习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转变固有工作观念,提升反应速度,注重工作时效,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预案演练,强化预案修编完善,全面梳理排查各类病险水利工程,加强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加大人员、物资应急储备,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全力做好应对准备。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防汛抗旱宣传引导工作,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就2023年全市高考、中考准备工作,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好风险防控化解,扎实筑牢安全考务工作屏障。要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工作举措,周密细致做好考务组织保障各项工作。要坚持“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压实各方职责,加强督导检查,全面落实考试安全和稳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审议了《连云港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江苏科技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文件。(记者 杨慧)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