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度市第六期“521工程”科研项目资助开始申请
2023-05-19 10: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8日,笔者从市委人才办获悉,为大力支持市第六期“521工程”培养对象开展科研活动,提高人才学术技术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2023年度市第六期“521工程”科研项目资助开始申请。

项目申请对象为连云港市第六期“521工程”第一、二、三层次培养对象,且必须是申报项目的第一负责人。培养期内,已入选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的,不再作为市“521工程”培养对象培养,不纳入本次项目资助申报范围。

本次科研项目资助重点围绕连云港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教育、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优先支持企业、开发园区和高校院所科研成果有望尽快转化的项目。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两年。本培养期内,同一名人才最多给予一次项目资助,且与市“花果山英才”双创计划资助不重复享受。

笔者了解到,本次科研项目资助分为3个支持专项。“卡脖子”技术攻关人才支持专项:支持引导市“521工程”培养对象聚焦连云港产业链向高端攀升过程中凝练出来的“卡脖子”等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开展项目攻关。对于领衔承担2022年以来市级以上揭榜挂帅项目或在攻关团队中排名前列的、2022年以来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的,择优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项目资助;重点行业领域人才支持专项:重点支持在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石化、冶金、港航物流、文化产业、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大数据、金融、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行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重大创造性研究成果、产生重大社会影响、作出重要贡献的人才申报项目,择优给予5万元至15万元项目资助;青年人才支持专项:着眼对青年人才的接续培养和成长激励,优先给予青年人才“第一桶金”。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开展基础研究和承担重大科学技术难题攻关,择优给予3万元至8万元项目资助,不限层次,优先支持35岁以下青年人才。

有关材料可从连云港党建网(https://www.lygdj.gov.cn)“通知公告”专栏下载。申报材料需同时在“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网址:https://yzs.lygdj.gov.cn/)“人才工程”—“521人才培养工程”—“521培养对象”—“521项目资助”模块进行网上报送(先进行单位注册、人才注册、521培养对象登记方能进行申报)。系统申报开启和关闭时间分别为2023年6月1日、2023年6月30日,逾期将不能提交申请。(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李志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