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实”字开路为基层减负增效
2023-05-18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周一布置工作,周三周五过堂推进,汇报时直接一二三点简要说明。”这是近期东海县洪庄镇党委、政府对每周例会下达的新规定。此外,该镇还对机关站所部门职能、工作方式等进行了全面细化调整,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切实促进基层减负出实效。

为避免流于形式的线上布置、线上催工现象,防止工作过度留痕,洪庄镇党委要求各条线在进行工作推进时,一定要严禁“虚把式”“形式风”,布置任务务必吃透精神,瞄准工作“靶心”,有的放矢,同时按照“条条有跟进、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的工作思路,提升办事效率,强化成果落实。

会议召开上,尤其注重现场交流式发言,站所负责人、村支书对于工作开展和发展目标直抒胸臆,通过谈想法、提困难,让会议成为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会议。

“从现在情形上看,车站村集体增收再以土地流转作为主要渠道已经变得不现实。”“洪庄村准备对出租厂房进行屋顶太阳能发电板安装,增加集体收入。”这是近期两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所做的交流发言。通过交流,直面村集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找准痛点,寻方开药,同时对新的发展计划进行提前商办,统筹部门合力,展开务实沟通。

在对“文山会海”有效整治下,洪庄镇基层干部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办实事上。去年对企业生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经营主体检查达到263家次,发现隐患136条,全部完成督促整改,有效规避了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为民服务中心13个窗口全年受理各类办件达到3万余件,办结率100%,真正将“只跑一次路,只进一次门”落到了实处。

下一步,洪庄镇将通过加大培训力度,深入落实部门协商机制,提升管理水平,激发创造性和灵活性,进一步推动工作务实高效开展。(李东风)

标签:洪庄镇;工作;中国江苏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