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新海派出所:一场“扫楼行动”激活业主防诈“免疫细胞”
2023-05-18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反诈意识,营造浓厚反诈氛围,5月12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组织“天天反诈”志愿服务团队联手河西社区居委会等单位,深入东方悦城小区聚力开展扫楼攻坚行动,竭诚守护群众“钱袋子”,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据悉,“天天反诈”志愿服务团队是新海派出所在研判辖区电诈发案特点和形势的基础上,根据反诈防范宣传既要“大水漫灌”,又要“精准滴灌”的工作思路,于2022年底组建的公益服务团队。本次“扫楼”攻坚行动,即是他们汇集全警之智、动员群防之力的一次务实举措。

当日下午,东方悦城小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天天反诈”志愿服务团队的民警与上百名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科学组成“扫楼”宣讲小组,逐门逐户将反诈宣传资料送到小区1200余户居民家中,面对面为居民传授反诈知识,一对一引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详细介绍了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劝阻专线96110的功能与作用。

在小区广场,亲和力十足的反诈卡通警察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围观,他和“天天反诈”志愿团队的民警不断通过以案说防、互动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小区业主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提醒居民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所有员工都在积极参与、全程配合。为保住业主们的血汗钱、养老钱,希望全体业主都能踊跃宣传,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物业公司任经理表示。

“我一个亲友曾遭遇过电信诈骗,损失惨重,令人心痛,所以我一直在主动参加反诈志愿服务活动。只有反诈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才能全面提高大家的防诈意识。”“天天反诈”志愿者代表感慨地说。

此外,在着力开展“扫楼行动”的同时,反诈工作人员还热诚指导物业公司,充分利用小区的广播、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载体,同步渲染反诈氛围,着力促使反诈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动112名公益宣传志愿者以走心的形式将反诈知识送到群众手上,让防骗意识有效根植在了群众心中,为策应全区公安机关“花式”反诈宣传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达到了良好的预期目的。(金胡 匡梅 周宗江)

标签:服务团队;宣传;群众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