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逛”警营 感受别样“警”色
2023-05-18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5月17日上午,来自东海县和平路小学的50余名师生来到东海县禁毒教育基地和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参观学习禁毒知识,走出课堂“零距离”体验来自东海警营里的特警风采!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志愿者依次参观了8个功能展厅,观看了生活中比较常见毒品类型图片和仿真模型,通过视频及PPT的讲述,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的禁毒史及毒品相关知识。在参观现场,同学们利用互动问答、VR设备、体验游戏等方式,沉浸式感受了毒品对个人身心带来的危害。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短片,全面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

据了解,一直以来,和平路小学十分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通过邀请法制副校长到学校做报告,加强禁毒宣讲教育。开设以禁毒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和道德与法治课,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活动,提升了全体师生“抗毒”“防毒”的意识,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真正起到了预防教育作用。

在巡特警大队,同学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参观了警用枪械和特警装备展示。仔细聆听特警叔叔讲解的各种警用装备的性能、作用和使用方法,“零距离”亲密接触了各类武警、警械、无人机、防爆服等警用装备,同学们难掩兴奋的心情,童心里做“英雄少年”的梦想更加清晰起来。

夏季到来,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巡特警大队的教官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情景教育课”:同学们两人一组试穿救生衣进行计时“比赛”,现场向孩子们教授具体自救、互救的操作方法,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走进警营,感受特警队员的工作和训练生活,增进了少先队员对人民警察这一光荣职业的认识和了解,也在同学们的心里播种下了忠诚、勇敢、正义、奉献的价值观的种子。(陈伟师)

标签:特警;同学;毒品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