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启动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23-05-18 11: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17日下午,连云港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54项精品活动将带领市民感受“文博魅力”。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将举办展览、社教、“六进”、研学等共54项活动。其中市博物馆以“连结传承绽放”为主题,推出《千年藤花落古香——藤花落古城史前文明展》《梁溪秀色——无锡博物院藏女画家书画作品展》2项主题展览以及《文明之光照连云——历史文物精品展》等6项常设展览;开展“连博志学营我们的历史课”文博知识进校园的“六进”活动;还将举办征文诵读、公益鉴定、修复体验、模拟考古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还开启了“山海藏珍”——连云港文物系列短视频展播工作,并播放首集《序章》。据悉,该文物系列短视频共分20集,包含10集“古迹遗址类”不可移动文物和10集“馆藏文物类”可移动文物,每集视频时长在3分钟左右。

据悉,该系列短视频将在全市各主管部门、相关单位、主流媒体和全市各中小学校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客户端以及主要街区、商圈电子大屏、公交站台、公交车载播放系统等持续展播。(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镜凯 赵旭 田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