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同兴镇:“三度”发力跑出“三资”清理“加速度”
2023-05-18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灌云县同兴镇坚持强化落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紧盯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三度”力促“三资”清理提质增效,全力打赢“三资”清理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宣传发动,提升清收工作“广度”。通过村村通广播、发放明白纸、宣传车、悬挂横幅、微信群、村公示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模式,营造广泛参与的舆论氛围,真正做到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赢得群众支持。抽调农经站、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法律顾问组成的工作组,分三轮到村进行督导,现场对合同清理进行逐户分析,面对面给承包户做工作,及时解答村级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组织保障,提升清收工作“力度”。定期召开调度会解答村级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鞭策落后村扎实向前推进工作,纠正工作开展中发生的问题苗头,避免村级走偏路、掉了队。村级成立合同清理领导小组,要求党员干部在合同清理中带头开展工作,签订党员干部承诺书,承诺做到“三清一带头”,先从党支部书记自身清、亲属清,再辐射带动党员清,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因村制宜,提升清收工作“温度”。在“三资”清理全面摸清底数过程中,对历史遗留问题,在确保村集体资产无流失的前提下不搞一刀切,因村制宜,根据村情商定方案,逐户进行沟通,充分发挥群众的智慧,群策群力,由村民代表大会酝酿讨论、共同决策,镇政府跟上政策引导和业务指导,确保村级不走邪路、不走弯路,维护村级环境和谐稳定。

下一步,同兴镇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扎实稳步推进清产核资工作,规范村级“三资”管理制度,继续做好“后半篇”文章,杜绝“一清了之”现象,不断提高村级治理水平。(左圣杰)

标签:工作;同兴镇;党员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