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同兴镇:强化“三资”清理 推动乡村振兴
2023-05-17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  灌云县同兴镇为持续加强“三资”清理工作效能,坚持保证标准执行力度不减弱,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切实推动“三资”清理落到实处,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一、协商沟通,形成共识。把“三资”清理工作纳入村级“为民协商”会议共性议题进行协商研究,结合上级要求,明确了“三资”清理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明确了此次清查范围,提出要以党建为基础、以信用为抓手,积极探索“三资”清理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工作成效。协商成果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全程公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三资”清理工作进展快、效果好。

二、信用添能,高效推进。把“三资”清理工作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加强财务收入管理和支出管理,对于存在长期不缴纳承包费、逾期不续签合同等问题,争取通过协商解决,同时设立专项加、减分项,对积极配合村级“三资”清理工作、主动缴纳承包费、规范合同的村民,予以信用积分加分奖励,对无故不配合、阻挠工作开展的村民进行信用积分扣分惩戒,相关奖惩情况通过信用“红黑”榜进行定期公示。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保证群众最大程度对“三资”清理工作的了解,营造“三资”清理工作浓厚氛围,同兴镇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悬挂“三资”清理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三资”清理明白纸,普及“三资”清理工作范围及要求,提高群众知晓度,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居民主动参与,主动配合,确保人人知晓。

下一步,同兴镇将继续加强对“三资”清理工作的监管力度,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进行及时整改,确保“三资”清理工作持续推进,不断激发发展新动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倪周)

标签:同兴镇;工作;党员干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