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东王集镇以“三资”清理为盘活村集体经济打牢基础
2023-05-17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灌云县东王集镇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专项整治,最大限度盘活村集体资产,为提升村集体经济提升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建设。为更好地推动“三资”清理专项行动,镇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精神会议,成立专项“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宣传三资清理工作、制度,由镇党委书记牵头调度,通过包片领导、定村干部全力配合监督,形成上下联动、镇村两级工作制度,确保“三资”清理专项工作有序开展、深入人心。

完善机制保障。“三资”清理由纪委牵头,联合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财政和资产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协作联动,通过村社“一委三会”制度,深入排查村大额资金存放、资产资源发包、村级债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村社积极解决,确保农村“三资”清得全面、管得规范。

筑牢党建基础。“三资”清理以来,不断清收集体土地资源、核销不良债权、清收各类资源、债权。不仅提升了各村集体经济,更发挥了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林静)

标签:集体经济;贡献力量;集体资产
责编:季昱希 崔欣